首页 > 动态新闻 > 正文
有序谋划开新局,持续发展定目标——我院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
时间:2022年09月20日 09:47 来源: 作者:冯寒冰 徐琪乐

为进一步明确落实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目标,更好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开展,9月14日下午,我院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。学院执行院长郑晓群、副院长楼哲丰、副院长关万春、各专业负责人、系主任、教研室负责人、课程负责人、生物实验教学中心、学院办、学工办、教学办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关万春主持。



会议开始,教学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的教学建设、实践教学、教务考务、学业指导、招生工作等工作成果和开学初的工作开展,并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。

随后,与会人员就专业建设特色、课程体系优化、课程备课制度、教学改革、考试方式改革、题库建设、教材建设、学生竞赛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。各位教师各抒己见,现场氛围轻松活跃。

      副院长关万春对于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,他指出,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,要紧紧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。对此,他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做好教学工作的规划安排,以“金师、金课、金教材”建设为目标;二要做好师生交流工作,积极落实师生交流座谈会;三是要关注一流专业建设中人才培养质量等核心问题,进一步促进我院的专业建设,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发展。

      最后,执行院长郑晓群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我院系主任、教研室主任换届工作的开展与落实,强调了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。他指出,教研室建设要关注专业发展、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,要进一步落实好教材建设、考试工作、教改工作等具体工作。对于以上工作的建设,他提出了四点建议:一要坚持问题导向,明晰系部、教研室工作的重点、难点,以国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要求自己;二要坚持过程导向,注重学生培养质量,关注学生的教学质量评价,以反馈促进步,促发展;三要坚持目标导向,关注教学改革的亮点,尤其是要做好教学工作考核;四是要坚持效果导向,注重教学成果的提炼和转化,以成果服务人才培养。

     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确保了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,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,为我院一流专业在新阶段的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,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

教学工作例会结束后,学院还组织了各教研室课程试卷质量专项检查,检查以各教研室互查为主要形式,旨在促进我院试卷归档规范化,进一步提高课程评价质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