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动态新闻 > 正文
我院赴杭州、宁波、嘉兴、上海等地开展实习教学检查
时间:2023年04月12日 14:48 来源: 作者:

为深入了解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与实践学习效果,进一步完善实习生的管理制度,及时解决所遇到的问题,确保实习教学质量,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、教学副院长关万春及各系主任、专业教师、教学办、学工办、实验教学人员一行20人,分别于3月16日-17日和3月29日-31日赴杭州、宁波、嘉兴、上海、台州、丽水等地进行实习教学检查。



检查过程中,检查小组认真听取了实习单位带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,双方就实习生轮转安排、毕业论文、日常学习培训等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。实习单位普遍认为,我校实习生综合素质较高,适应能力较强,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,希望继续保持与学校的长期合作关系。同时,检查组召开带教老师座谈会,通过查阅小讲课、轮转记录等实习资料,深入了解实习教学计划的实施、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情况,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、答疑解惑。




随后,检查组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实习生进行了操作技能考核,由学生从尿常规检查、血常规检查、形态图谱识别、生化分析仪参数设置、ELISA 技术规范操作等5个方向选择一个题目进行实地操作。卫生检验与检疫、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以PPT汇报形式进行了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汇报。考评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良好,检查组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,也对其不足给予了建议,并鼓励学生主动学习,不断反思进步。




在学生座谈会中,实习生围绕实践考核制度、实习环境条件、实习课程安排、实践积极性等方面提出问题。检查组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答复,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向实习单位反馈,力求真正帮学生解决困难。

此次教学检查圆满完成,检查小组更直观、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的实习情况,不仅为本届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提供了坚实保障,也为今年下点实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持。在实习检查的同时,也积极了解实习单位招聘信息,协同促进学生就业。接下来,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联动,提升实践教学能力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